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訪阿里巴巴 反思港創科

時間:2018-09-16 03:16:18來源:大公報

  圖:代表團在阿里巴巴視察時聽取該集團介紹/大公報記者文軒攝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杭州報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在浙江一連六日的視察行程昨日圓滿結束。寧波杭州灣新區的遠景規劃、舟山浙大海洋學院的技術專精、紹興魯迅故里的人文底蘊、湖州村鎮的綠色經濟等等,均讓一眾代表留下深刻的印象,並大受啟發。

  浙江行圓滿結束

  代表團昨日一早到杭州阿里巴巴集團總部視察,了解該集團的企業文化、整體業務及戰略布局。團長馬逢國形容,阿里巴巴的的企業文化像是一套商業哲學,引人深思。他亦關心該集團的發展是否會受中美貿易戰的影響。阿里巴巴集團政策研究室主任朱衛國回應,相信貿易戰只是暫時的,其後雙方均會產生積極的變化。他估計,貿易戰不僅不會對該集團的發展帶來負面影響,反而有可能帶來新的商機。代表團還視察了互聯網創業基地「夢想小鎮」,為今次視察畫上完美句號。

  多名代表表示,今次視察獲益良多。積金局主席黃友嘉認為,阿里巴巴成立了19年取得如此成就,反映當年認為香港搞創科「已經太遲」的看法並不正確,創新科技領域發展日新月異,相信未來定會再冒起新的成功科創例子,故香港在這方面仍大有空間急起直追。他指出,金融科技絕對是未來的大趨勢,香港既然是如此重要的金融和商貿中心,有條件去大力發展金融科技。

  霍英東集團行政總裁霍震寰表示,在今次視察當中,對浙江的「兩山」理念印象最深,因為過去的經濟發展多以犧牲生態環境為代價,在「兩山」理論下,環保和經濟發展不再是對立的狀態,而是能夠相輔相成,以綠色旅遊帶動經濟發展,相信這一模式不僅在浙江,在香港,乃至在全中國都可以推廣應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