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車俊:港青浙江交流增祖國情

時間:2018-09-15 03:16:24來源:大公報

  圖:浙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車俊(後排右十)在杭州會見了赴浙視察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一行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杭州報道:浙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車俊昨日在杭州會見了赴浙視察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一行。車俊表示,浙港兩地往來密切,在過去一年多的時間裏,已有3000名香港青少年到浙江參觀交流,有助他們增進對祖國的感情及增加對內地改革開放的了解。有代表團成員期望浙江能成為讓更多香港青年實習、工作的地方。

  車俊在會見時表示,浙江在改革開放中取得的成績離不開香港,一方面香港是浙江最大的外資引進地,亦是浙江對外聯繫的窗口,另一方面不少香港熱心人士赴浙捐資辦學,包括邵逸夫、包玉剛等,教育事業的發展離不開香港同胞的關心、支持和幫助,所以近年亦不斷加強兩地的經貿合作與人文交流。

  四位特首兩位是浙江人

  車俊指出,浙江是香港青年單次前來人數最多的省份,在去年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之際,便邀請了2000名香港青年,分別到浙江的11個市參觀交流,今年亦邀請了1000人,效果都非常好,「增進了香港青少年對祖國的感情,增強對內地改革開放的了解」。他亦形容兩地「很有緣」,香港回歸以來的四位特首當中,首任特首董建華和現任特首林鄭月娥都是浙江人。

  代表團團長馬逢國表示,香港高鐵段即將開通,兩地往來將更加方便,希望未來兩地能更好地溝通、交流、合作,尤其是經濟、環保方面。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回應車俊所談到的青年工作,冀浙江方面可繼續作出實習安排,讓更多年輕人有機會到浙江體驗,幫助香港做青年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