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冠深:高鐵促進大灣區無縫對接

時間:2018-09-15 03:16:17來源:大公報

  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右五)、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前排右六)、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前排右四)、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前排右七)與嘉賓出席香港工商界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國慶酒會/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報訊】記者賴依婷報道:香港工商界同胞慶祝國慶籌委會昨日在香港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國慶酒會」。中央政府駐港機構代表,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多名特區政府官員,與香港工商界及社會各界人士等逾500位嘉賓一同出席了酒會。籌委會主席團執行主席、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致辭時表示,國家近期陸續出台多項便利港人與內地融合措施,加上即將通車的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將進一步形成香港與內地、特別是大灣區在人流物流的無縫對接,為香港持續發展提供新動力、新機遇。

  面對近期複雜的政經形勢,特別是中美貿易摩擦不斷升溫,蔡冠深認為,國家領導人多次強調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體制的重要性,並重申堅持改革開放、推動全球經貿投資自由化發展,充分體現國家致力推進「合作共贏、建設開放經濟」的大國承擔,加上中央政府積極推動「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發展,將有助香港工商和社會各界迎來更多機遇,應對當前不明朗因素帶來的挑戰。

  透過大灣區促進兩地科技合作

  蔡冠深表示,國家一直以來是香港繁榮穩定發展的強大後盾,除積極支持香港鞏固國際金融和商貿中心之外,國家主席習近平亦表示支持香港打造國際創新科技中心,透過大灣區平台,促進香港和內地的科技合作。他指出,工商界將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並與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共同努力,配合國家所需,發揮香港所長,抓緊「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的龐大機遇,並肩負企業社會責任,關顧民生發展,攜手為國家的進步,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出席當日酒會的嘉賓還包括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田永江、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及香港特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