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天台花園零遮擋 國慶煙花「打卡」熱點

時間:2018-09-15 03:16:1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賴振雄報道:西九龍站頂的天台花園,因居高臨下,可望見無敵大海景,預計十一國慶放煙花時,將吸引大批人流,成為「打卡」新熱點。另外,大公報記者連日遊走站內已公開地區的設施,發現不少貼心設計,包括有母乳育嬰室,廁格加裝消毒酒精,方便使用者消毒廁板,大堂落地玻璃的花紋,除遠看美觀外,亦具防走光功能。

  大公報記者「巡視」站內洗手間,由於目前西九龍站只供賣票,人流不多,環境感覺上很潔淨。記者在男廁的廁格,發現有自動消毒酒精機,媲美商場洗手間,方便愛乾淨的人,用來抹廁板保持衛生,但因高鐵尚未通車,目前未加入消毒酒精。

  記者亦發現育嬰室空間寬敞,內有坐椅、洗手盤、乾手機、飲水機、換片板,貼心地方便家長為嬰兒換尿片及小休。

  有育嬰室 欄河花紋防走光

  西九龍站每個樓層的欄河,使用了強化玻璃,記者發現腰部以下位置均設有花紋,遠看形成圖案,實測時則發現同時具備防走光功能。

  港鐵發言人回覆大公報查詢,指西九龍站共設有12間育嬰室;洗手間方面,有15個無障礙設施廁所,分布各樓層,男女廁比例均等,分別有16個男女洗手間。至於玻璃底部的花紋,是配合站內裝飾,亦用作提示乘客不要撞向玻璃,以免發生意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