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當局籲住低窪區居民暫遷庇護中心

時間:2018-09-14 03:16: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慶邦、賴振雄報道:超強颱風山竹來勢洶洶,港澳政府及民間不敢掉以輕心。觀塘和離島民政事務處將於今日派員聯同義工隊到鯉魚門、大澳和部分偏遠島嶼等地區,登門探訪呼籲居民及早到安全地方或臨時庇護中心暫住。離島民政處將會安排旅遊巴士,在明日(15日)接載大澳居民到附近的臨時庇護中心。

  民政事務總署稱,會留意區內容易水浸的地點和低窪地區可能出現嚴重淹浸的情況,聯同渠務署作預防措施。各區民政事務處已聯絡各容易出現嚴重水浸地區的村代表,就防風措施作提醒及支援。當一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發出後,民政署緊急熱線(2835 1473)會開始運作,三號熱帶氣旋警告發出後,48個臨時庇護中心開放供有需要市民入住。

  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向大公報記者稱,業界為「山竹」預早應變,調動或取消了108個旅行團,旅客保留收據,可保留團費或退款。多間小學公布,若明日(15日)教育局宣布停課或有惡劣天氣,小一入學的面試日期會改期,家長應留意天氣報告,並及早向校方查詢安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