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鐵最方便」陪妻回娘家

時間:2018-09-14 03:16:22來源:大公報

  圖:黃生與黃太結伴往西九站買票/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記者林海瑩報道:62歲的黃先生是土生土長的香港市民,58歲的太太則來自湖南,三十幾年前,他們在湖南相遇,黃太笑說「我哋一見鍾情」,她離鄉嫁來香港,夫妻感情一直很好,黃先生每年都會陪黃太回娘家。

  在高鐵香港段車票預售第二日,黃先生與黃太由深水埗前往西九龍站,為避開中秋與國慶期間的洶湧人潮,二人原想購買十月六日,即是高鐵通車後第二個星期六,從西九龍站直達湖南的班次,誰知去到售票處,才得知往湖南的路線,每日只有晚上七時出發的一班列車,當晚九時許到達終點站,而到了終點站,他們還要開車兩小時,才真正「到娘家」。

  冀增班次選擇

  無奈下,二人轉去買在內地深圳北上車,十月六日早上的班次,準備在湖南住一星期,屆時再買直達香港的高鐵票回港。交通工具日新月異,黃生黃太經歷過搭火車,再到搭飛機,直至內地高鐵開通後,他們便開始搭高鐵回湖南,雖然搭飛機的時間比較短,但出入機場的時間好長,黃生說,「高鐵真係好方便」。他希望高鐵增加班次,或將出發時間提早為早上或中午,避免夜晚才到達目的地。「得一班我哋冇得選擇」,黃太說,如果將來班次增加,一定會選擇在香港登上高鐵列車回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