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盧偉聰:「港獨」無討論空間 警必依法處置

時間:2018-09-14 03:16: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莊恭誠報道: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昨出席一個演講會時稱,「港獨」嚴重違反基本法,警方對「港獨」的態度,對任何違法、破壞國家安全和香港安全的行為,都必定嚴肅跟進和調查並依法處置,以確保維持香港的法治、「一國兩制」不走樣、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

  據了解,盧偉聰在演講會上表明:「警方對於『港獨』的態度,就像見到有人在街頭賣白粉一樣,對任何違法情形都會留意及調查,當有足夠證據就會採取行動。」他指若有人宣傳「吸毒有益身心健康」、「鼓勵年輕人吸毒」,並自稱不是賣白粉的,只是口講叫人吸毒,相信每名市民的第一反應都是「有無搞錯?」他說「港獨」嚴重違反基本法,是不可能發生的偽命題,沒討論空間也不值得討論。

  另外,政府昨宣布今年11月19日達退休年齡的盧偉聰,獲延任處長一年至明年11月18日。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歡迎安排,認為盧在任期間多聽取員方意見,期望盧繼續與協會溝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