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郵」山玩水有玄機 老夫子版票要反轉睇

時間:2018-09-13 03:16: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林海瑩報道:陪伴港人逾半世紀的老夫子漫畫,將於香港通用郵票上首次亮相。香港郵政明年將以「郵」山玩水為主題,發行12套特別郵票。其中老夫子將於明年年底壓軸登場,以「行街睇戲、食飯幾味」八枚老夫子不同的漫畫場景為主題,反映香港地道特色,背膠加印老夫子圖像,還有作者王澤的簽名並加上燙壓效果。最特別是印有泥土的麥理浩徑及魚形的海底世界郵票,將郵票打造成「香港名片」。

  八枚老夫子郵票中,有老夫子、大番薯及秦先生三人踩單車、飲茶、食煲仔飯等情景,亦有老夫子與陳小姐的「約你行街街」,老夫子亦化身「算命夫子睇相」、中環戲院里的「超人」及青馬大橋的「燒味佬」等,令人覺得真係「耐人尋味」。

  最令人期待的郵票,自是配合明年國慶而發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郵票,該郵票以「如意結」作設計亮點,包含各種中國元素,例如龍及中國紅絲帶等。政府飛行服務隊的六種行動機種及香港警隊不同部門的工作內容亦會印上郵票。

  至於山水何來?就有「香港海底世界」及「麥理浩徑」兩款郵票,前者的小型張設計是一條魚型,裏面的齒孔位置暗藏小魚,六枚郵票構成一幅完整的海底世界圖像,十分有趣。而麥理浩徑郵票,會由漁護署提供經過處理後的麥理浩徑泥土,嵌入郵票中,以透空的箭頭帶你走遍全程十段的麥理浩徑。

  另有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的郵票小型張,其中「戲」字取自大師饒宗頤親寫的毛筆字。香港郵政高級經理(集郵推廣)李振宇說,今年的郵票以香港特色及元素為主,期望打造出一套「香港名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