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雙颱風」直逼廣東 部分高鐵停運

時間:2018-09-13 03:16: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廣東省氣象台預測,今年23號颱風百里嘉將於12日白天在陽江到徐聞之間的沿海地區登陸,影響華南沿海地區。

  而22號超強颱風山竹也緊隨其後,預計將於16日下午到夜間,在廣東沿海一帶登陸。據了解,各國颱風預報機構都認為22號山竹會成為新風王。目前,山竹強度達到17級,登陸時強度可達強颱風或超強颱風級,風力不容小覷。

  受山竹影響,鐵路部門表示,在17日至18日期間,廣深港及杭深高鐵、廣深及廣珠城際所有列車以及粵湘兩地始發前往上述方向的列車將停運。以上車次列車自11日起暫停發售車票。

  對16日夜間至19日期間南下的跨瓊州海峽普速列車,限售到廣州的車票。在超強颱風山竹到來之前,即將登陸的小颱風百里嘉也造成部分高鐵列車停運。記者了解到,9月13日至14日的海南環島高鐵車票已經暫停發售。

  此外,鐵路部門近期將依據颱風影響程度,調整列車運行方案和實時發布相關列車運行調整資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