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搞晚宴疑為「偷步參選」籌款 戴耀廷現身撐

時間:2018-09-13 03:16:17來源:大公報

  圖:被指「偷步參選」的籌款晚宴上,劉小麗(左四)與戴耀廷(左一)、陳健民(左二)等亂港派把酒言歡,她身後的人士則拿着籌款箱

  【大公報訊】記者郝壽報道:大公報早前揭發主張「港獨」的違法「佔中」搞手戴耀廷,欲以「風雲計劃」名義,培育年輕「港獨」分子(即所謂「風雲戰士」)搶攻明年區議會議席。據記者最新了解,已表明積極備戰11月立法會補選的劉小麗,8月4日在旺角一間酒樓舉行疑似「偷步參選」的籌款晚宴時,多名「風雲戰士」和戴耀廷赫然現身。

  消息透露被指有意在明年區選競逐灣仔維園選區的「維多利亞社區協會社區主任」李永財、6月曾與戴耀廷一同出席D100網台節目《區區風雲:新軍風雲2》的勞越洲等多名「風雲戰士」及戴耀廷本人,均是這場飯局的座上賓。

  消息又指,灣仔區議員楊雪盈的助理、年初曾粗暴「佔領」浸大語文中心的陳樂行,原本亦瞄準維園選區;但在戴耀廷等強大壓力下,屬「風雲戰士」的李永財已獲優先參選權,並得反對派認可。在該籌款晚宴上,楊雪盈和陳樂行均未現身;而「風雲戰士」在戴耀廷的帶領下出席,頗有「參拜眾『泛民』大佬的意味」。

  資料顯示劉戴二人關係密切,從前年立法會選舉戴策動的「雷動計劃」「欽點」力保劉當選,到今年上旬劉為聲援戴赴台鼓吹「港獨」的集會做司儀,及以「言論自由」之名為「港獨」辯護,近期二人亦同出席論壇為「風雲計劃」造勢,並大談仿效馬來西亞「變天」。

  而保安局早前宣布考慮引用《社團條例》禁止「民族黨」運作的第二天,劉即與主張「自決」的香港眾志等亂港派組織發起遊行,以「結社自由」、「以言入罪」的幌子為「港獨」組織護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