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運署反駁九巴:西九巴士總站有公廁

時間:2018-09-13 03:16:1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西九龍站、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新建巴士總站,是否設有洗手間的問題,昨日意外引發九巴公司與運輸署各執一詞。

  九巴副車務總監彭樹雄昨日在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西九龍站、港珠澳大橋等新建巴士總站,沒有廁所、站長休息室等設備,又透露西九巴士總站原先設計不適合車身較長的巴士轉彎,結果落成後需要大幅修改,對此感到詫異。九巴董事總經理李澤昌則指,目前217個巴士總站中,有116個提供廁所,另外100個依賴商場等周邊設施提供,目前仍有一個元朗公園的巴士總站未有廁所。

  運輸署昨晚發出新聞稿反駁九巴的說法,並稱「對九巴就西九龍站巴士總站的設施作出失實的陳述,表示遺憾。」運輸署稱,西九龍站巴士總站已設有公共洗手間,九巴及城巴已設置站長室及員工休息室,運輸署與兩巴較早前已安排巴士在該巴士總站試行,相關路面設施改動工程已經完成,以配合巴士總站於本周日啟用。

  至於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公共運輸交匯處,運輸署指近旅檢大樓旁邊已設公共洗手間,該署於過去數個月,與巴士公司職員實地視察時已清楚表示洗手間位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