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帆:港範圍內用WiFi安全穩妥

時間:2018-09-13 03:16:13來源:大公報

  圖:陳帆表明市民在高鐵香港口岸區範圍使用免費WiFi服務,收集的個人資料不會傳送給第三者

  【大公報訊】高鐵西九龍站免費WiFi上網的條款,近日遭亂港傳媒及反對派政客惡意炒作,藉以造謠分化兩地關係。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及港鐵公司昨日先後表明,市民在高鐵香港口岸區範圍使用免費WiFi服務,收集的個人資料不會傳送給第三者;列車進入內地段範圍後,乘客需重新登入並跟隨內地法規。

  陳帆表明,「在香港口岸區,甚或至只要高鐵列車仍然在香港的範圍內,所有任何經過使用WiFi的個人資料都不會被傳給其他人。」

  港鐵發言人其後指出,當顧客在香港西九龍站的香港內地口岸區內,以及港鐵動感號列車位於香港段時,使用免費WiFi服務時,相關的個人資料不會傳送內地方,在香港內地口岸區內及列車位於香港段時的電訊及互聯網服務,受香港法律管轄。而當列車跨境進入內地段範圍後,有關服務則跟隨內地法例及規定,使用WiFi的顧客將需重新登入,乘客可選擇再次使用服務並需要跟隨內地相關法規。

  港鐵承認,服務供應商發出的《個人資料收集聲明》有不清晰地方,已要求服務供應商作出修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