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面積等如九個維園

時間:2018-09-12 03:16:23來源:大公報

  粉嶺高球場佔地172公頃,面積相當於九個維園,由政府以「私人遊樂場地契約」批租予香港高爾夫球會,租約將於2020年8月底屆滿。根據地契,政府只需在完約12個月前、即2019年8月前發出通知就可收回土地。

  球場在上水港鐵站以西,球場北面和西面有不少相對低密度的住宅發展項目,東北面則毗鄰較高密度的公營房屋項目清河邨。球場東面和南面多為未發展的常耕農地和鄉郊活動為主的土地。粉錦公路把球場分為兩部分,兩旁廣植樹木,其中東江水水管沿粉錦公路鋪設;該公路是一條雙線行車的狹窄公路,提供雙向行車,沿路不設行人道或單車徑。

  《新界北研究》就粉嶺高爾夫球場探討了兩個發展方案,一是「局部發展」高球場,建議只發展粉錦公路以東的32公頃用地,料可提供4600個住宅單位,容納1.3萬人,保留另外140公頃高球場用地舉辦國際賽事;二是「全面發展」172公頃高球場用地,料提供1.32萬個單位,容納3.7萬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