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王坤「出山」想孫女將來有樓住

時間:2018-09-12 03:16:22來源:大公報

  圖:王坤表示,年紀較大的市民普遍贊成所有增加土地供應的方案/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縱橫房屋界多年的王坤,一直為基層住屋問題發聲,去年卸任公屋聯會主席不足半年,再獲政府邀請「出山」,加入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他坦言,願意再「下海」是為了孫女將來可以有樓住,「她現在差不多兩歲,講得嚟差不多啦。」

  「專組似八達通日日被人嘟」

  王坤說,在公眾諮詢期間發現,年紀較大的市民普遍贊成所有增加土地供應的方案,年輕人卻什麼都不准發展,「開拓土地不是三幾年可以做到,係關乎年輕人的事,咩都唔做係唔係合適呢?我覺得是很嚴重的扭曲。」

  專責小組的諮詢工作不容易,成員經常面對公眾批評,王坤自嘲,專責小組「好似八達通,每日被人嘟」,但他說,答應加入小組時,已有足夠心理準備面對種種非議,見到市民真誠的回應,是最大的滿足。他最難忘一次在油塘商場「大本型」做展覽,一位媽媽帶着三個孩子,用了半小時認真填問卷,較大的孩子還幫忙按計算機,統計剔選的土地是否滿足小組提出的至少1200公頃短缺,「大家很清楚一定要做(覓地),事實上是小組和市民都很有誠意,就算有時被人『嘟』,都是值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