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振英研在英起訴林卓廷 不排除眾籌討公道

時間:2018-09-12 03:16:19來源:大公報

  圖:梁振英昨再於facebook撰文,表明會委託英國律師循惡意及其他方向,研究在英起訴林卓廷等人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昨再在facebook撰文,強調英國打擊罪案調查局(NCA)以「No offences committed in the UK」(沒有在英國違法),回應反對派稱其「涉貪」一事,是「將所有這些指控一掃而空,重重地打了(民主黨)林卓廷等人的耳光」。他表明,會委託英國律師循malice(惡意)及其他方向,研究在英起訴林卓廷等人。

  林卓廷等反對派日前赴英,聲言要跟進梁振英在所謂的UGL事件中「涉貪」;惟林等人隨即被質疑,一早已收到NCA表明「無足夠證據要繼續調查」的通知及刻意隱瞞,以製造輿論。有網媒向NCA查詢後,亦得到「No offences committed in the UK」的明確回應,惟該網媒在報道開頭聲稱,該回應的意思是涉嫌的罪行「並非在英國(發生)」。

  梁振英昨在facebook帖文中指出,林卓廷等人多年來的所謂「指控」,均屬英國管轄範圍內,因此他們才會到英國找大律師寫法律意見,找不同的執法機關連番報案,而如今NCA一句「No offences committed in the UK」(沒有在英國違法),將所有這些指控一掃而空,重重地打了林卓廷等人的耳光。

  斥林卓廷惡意大於常識

  梁又直言,林卓廷等人的做法屬惡意(malice)大於常識,一如早前另一反對派議員梁繼昌在完全沒有根據的情況下,指他「被香港和外國稅局調查」,而此事至今沒有發生,「此人還是會計界在立法會的代表呢!」他表示,如今NCA已有了結論,且拒絕再會見林卓廷等人,但這些人今天還在逼人繼續調查,可謂浪費警力。

  社會不能爛在「民主派」手

  梁振英表明,會委託英國律師循malice(惡意)及其他方向,研究在英起訴林卓廷等人。他批評這些人用眾籌的錢(OPM, other people's money)纏擾中傷他,日後他亦不排除用OPM向林卓廷等人及他們背後的人討個公道,「這是對等和平等」。「我手上有很多其他事等着做,但香港社會不能這樣爛在這些所謂『民主派』的人手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