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鄭為戴耀廷搭線 勾連美反華勢力

時間:2018-09-12 03:16:17來源:大公報

  圖:《大公報》早前揭露鄭宇碩與楊建利裏應外合搞「佔中」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策動非法「佔中」的戴耀廷及華人民主書院董事鄭宇碩向美、英募得款項後,鄭宇碩拉攏海外反共人士楊建利做密使,讓美國反華勢力介入。楊與鄭認識多年,2014年9月「佔中」蓄勢待發,楊給鄭的電郵更揭示兩人一早密謀「裏應外合」,為「佔中」開路。

  《大公報》獲得的文件顯示,該電郵詳列「和平香港行動」的三項具體內容,但鄭宇碩9月8日回覆楊建利的電郵,直指「親生仔」真普聯過於保守,一張鄭手寫給楊的便條,寫明「真普聯大多數成員組織不願意與美國方面共同行動」,鄭遂轉而拉攏「佔中」三個發起人。

  揀360人秘密培訓籌備「佔中」

  同日鄭宇碩以手寫便條給「佔中」搞手戴耀廷,要求戴聯繫楊建利,更表明想動員美國方面支持。十一月「佔中」踏入尾聲,形勢漸走下坡,鄭宇碩邀請楊建利為華人民主書院撰寫文章;同期已密聯「雙學」的楊建利,亦為黃之鋒、鄭宇碩、陶君行搭線勾連美國的反華勢力,為「佔中」善後教路。

  另外,華人民主書院在2012與2013年接受美、台、英「捐款」後,遵照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指示,選擇了360名青少年,為「佔中」實施秘密培訓計劃。當時鄭宇碩與戴耀廷以「非暴力抗爭訓練計劃」的名義,在港秘密開課訓練「佔中」骨幹,擔任教師的包括以煽動暴力顛覆政府出名的台灣民進黨創黨黨員簡錫堦,接受這「台獨」分子訓練的包括後來變身「學生領袖」的黃之鋒,當年他只是17歲的中學生,黃還去信致謝簡這「恩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