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鐵開通 又會有人「造反」/蔡樹文

時間:2018-09-12 03:16:16來源:大公報

  高鐵通車在即,通車首日首發車票全部售清,可見市民對高鐵通車的熱誠。

  售票過程雖有個別「甩轆」事件,整體而言,仍沒出現「大狀況」。正如政府所說:過程仍須磨合。事實上,各類大型公共設施初期投入使用時,多有「磨合」問題。

  還記得赤鱲角機場投入使用時,電腦系統及貨運系統出現狀況,鬧得滿城風雨嗎?十多年後,它已是世界上排名前列的國際機場。

  對於高鐵開通此一不可改變的現實,香港確實有極少政客「唔開心」,有意無意總會雞蛋裏挑骨頭,借題發揮。如港鐵公布高鐵旅客條款,列明如果鐵路運輸企業認為有人威脅到公共健康及安全,或者違反相關法律,擾亂車站或者列車公共秩序等,鐵路總公司和港鐵可以拒絕乘客上車,或叫他們下車,就有人跳出來對這條文說三道四,說什麼條文不清晰。

  其實,搭飛機及郵輪都有類似條文,根本不是高鐵管理機構「創作」。政客「為反而反」,又一例證。

  高鐵通車,不願見到高鐵運作順暢的人,會做什麼事?這裏不便預測。不排除有人趁機搞事,「博上鏡」之餘,製造高鐵負面新聞。特區政府不能不早作準備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