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3歲鐵路迷:動感號好靚!

時間:2018-09-12 03:16:15來源:大公報

  「好期待高鐵通車,因為我係鐵路迷!」13歲的中三學生阿鈞(見圖),幾經波折,連續兩日到高鐵香港段西九龍站,終於昨日買到通車首日、乘搭「動感號」到深圳北站的車票,準備與爸爸一起往深圳探望叔叔,並在內地慶祝中秋節。

  首天買錯和諧號票

  西九龍站本月初的兩天開放日,身為鐵路迷的阿鈞已經想先睹為快,但開放日反應太踴躍,他拿不到門票,只好等待通車。本周一高鐵港段車票預售,他到西九龍站排隊一小時,買到通車首日車票,誰知回家才發現買錯了「和諧號」車票。

  「動感號好靚!」阿鈞說,在網上搜羅資訊時,已給「動感號」深深吸引,尤其是車廂閱讀燈,十分期待自己坐着「動感號」返內地。於是昨日他又再到西九龍站,將車票改為23日下午四時半、由西九龍站出發往深圳北的「動感號」班次。

  為了改換車票,阿鈞昨日等了一小時,但他笑說「冇乜所謂」,覺得手續所需時間仍可接受。他稱家住九龍灣,在西九龍站買車票「都幾方便」,而由九龍灣乘車到柯士甸站轉乘高鐵,僅需十多分鐘。

大公報記者林海瑩(文/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