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鐵票開售前夕21站「減價」

時間:2018-09-10 03:16:21來源:大公報

  內地與香港今早八時將同步開售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車票,繼續有香港市民在西九龍站通宵排隊,希望乘搭高鐵回鄉過中秋。內地官方「12306網」昨公布,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證、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的旅客,可於該網辦理註冊和添加常用聯繫人。但開售前夕,港鐵公司突然修改21個站點的票價跟隨內地鐵總下調,相差最大的莆田最新票價,較原先便宜了15元。\大公報記者 陳卓康 周慶邦

  高鐵香港段在香港的車費表公布不足兩日,港鐵昨傍晚六時宣布,最新車費表已上載高鐵香港段網站及手機程式,大公報記者比對港鐵上周五公布的車費表,44個站點中,21個的車費減價1至15元不等,以廈門為例,由原本309元下調到297元,便宜了12元,但部分站點如惠州南僅由110元下調109元,相差僅1元。

  港鐵發言人解釋,長途票價涉及內地高速鐵路專線現有票價,之前公布的車費表已列明以中國鐵路總公司最終公布的票價為準,港鐵已將更新的車費表上載到高速鐵路網頁及手機應用程式。

  內地方面,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由今日早上八時起,開始預售9月23日及以後的廣深港高鐵跨境列車車票,互聯網售票、電話訂票預售期30天,人工窗口、自動售票機預售期28天。

  可用居住證實名網購

  「12306網」昨公布,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證、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的旅客,在該網站或手機客戶端辦理用戶註冊、添加常用聯繫人時,先選擇證件類型為中國居民身份證,再按證件種類選擇港澳台居民居住證或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按頁面引導,填寫用戶名、密碼、證件號碼等,進行手機雙向核驗即可完成註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