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年婦再培訓 樂園煉出EQ

時間:2018-09-08 03:16:29來源:大公報

  圖:馮帶好主要負責迪園清潔工作,她覺得在這裏工作自由\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報訊】記者湯嘉平報道:中年婦女馮帶好再戰職場,入職香港迪士尼,從事原本抗拒的清潔工作。她表示這次就業後情商(EQ)與語言能力均有提升,至今十年未想過換崗位。僱員再培訓局再度推出「先聘用,後培訓」計劃,首次引入樂園服務款待專員工種,鼓勵中年婦女再就業。

  現年53歲的馮帶好是迪士尼一級服務款待專員,主要負責清潔事務。因厭倦湊仔的家庭主婦生活,10年前經朋友介紹入行。馮直言自己現時情商愈來愈高。馮憶述曾因勸告食煙客轉到吸煙區慘遭怒罵,但她依然好言勸阻兼帶客人去吸煙區。「要是在以前我肯定鬧翻佢轉頭。」

  由於長期服務賓客,馮帶好的英語會話能力有所提升,普通話更是「一路做一路學」。因愛這裏工作自由,同事關係和諧,且還有機會在樂園地上水繪米奇老鼠,她便一直做到現在,還推薦姐妹入職。

  僱員再培訓局今年九月再推「先聘用,後培訓」計劃,並首次引入樂園服務款待專員和廚房清潔雜物員兩個新工種。計劃提供約150個培訓名額,目前只提供兼職工作,時薪66元,培訓後若受聘為全職月薪可達1.37萬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