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九龍西補選提名期10.2展開

時間:2018-09-08 03:16: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特區政府昨日刊憲,確認於11月25日舉行的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提名期為10月2日至10月15日。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郭偉勳已獲委任為這次補選的選舉主任。選舉管理委員會昨日亦任命資深大律師鮑進龍,為這次補選組成提名顧問委員會,其職能是應選舉主任的申請提供意見。

  這次補選是為了填補「自決」派劉小麗被法院取消議員資格後的議席空缺。她於前年立法會宣誓期間,以龜速慢讀、一字一頓的形式作出宣誓,並以「彰顯誓詞的虛妄」和「毫無連貫性及意義」解釋自己的做法,甚至兩次提及被視為「暗獨」的「自決」。法院最終裁定她並非真誠承諾將致力擁護、遵守及履行立法會誓言中所表明的責任,即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因此褫奪其議席。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昨日提到,獲提名的候選人須遵從的規定,載列於立法會條例第40條中。根據該條文,有意參選者獲有效提名的其中一項要求,是其在提名表格中附上一項示明會擁護基本法和保證效忠香港特區的聲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