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本風災影響供貨 中秋水果不加價

時間:2018-09-07 03:16:23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關西地區供應香港的生果已開始出現缺貨

  【大公報訊】記者賴振雄、謝瑩瑩報道:日本關西國際機場因受颱風影響而關閉,當地水果需改運其他機場出貨,供應香港的日本香印提子,這幾天已開始出現缺貨,有供應商坦言成本上漲,惟暫時無意加價,期望交通盡快恢復,以免影響中秋節其間水果價格。

  九龍果菜欄同業商會理事長張志祥昨日接受大公報記者查詢時稱,高檔水果中,以日本香印提子、桃、梨最受歡迎,受風災影響,水果會轉由大阪以外的其他機場運出,會延遲一日才到港,運輸成本上升,但暫時不考慮加價。

  永富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陳錦輝向大公報記者表示,水果預計延遲二至三天到港,日本香印提子已出現缺貨,但也不考慮加價,希望中秋節前後,關西國際機場恢復開通,以免加價。

  專營水果批發的味珍味(香港)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崔耀昌稱,將根據來貨價而調整價格,強調絕對唔會因天災人禍而加價。

酒樓憂客「食得唔豪」

  另外,不少市民趁中秋節一家人外出做節吃飯,酒樓業界指,今年酒席不加價,預期人均消費300多元,營業額較去年增加5%至6%。「食(中秋晚宴)就一定食,預計人均消費三百幾元,只係擔心啲人食得冇咁豪!」香港餐務管理協會會長、東海飲食集團高級總監楊位醒指出,由於尚有十多天才到中秋節,目前預訂情況理想,相信會跟往年一樣,全部爆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