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崔世安:澳門五年規劃對接灣區建設

時間:2018-09-01 03:16: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紫荊雜誌》最新一期9月號,刊登了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以《發揮澳門所長 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題的文章。

  七領域重點展開工作

  文中指出,澳門特區政府把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為澳門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部署,主動把澳門五年發展規劃、年度施政工作與大灣區建設緊密結合,並確定澳門參與大灣區建設的角色、定位與工作重點。

  崔世安在文中指出,澳門特區在參與大灣區建設方面,將重點在七個領域展開工作,包括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開放合作紐帶;多方合作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推動共建粵港澳優質生活圈,探討粵港澳大灣區內澳門居民的同等待遇;推進人文交流,促進文化繁榮;推進雙向合作,支持青年創新創業就業,拓展中小企業發展空間;加強基礎設施建設互聯互通;積極應用前沿技術培育創新生態系統,支持新經濟、新技術、新業態在澳門的發展。

  崔世安續指,澳門參與大灣區建設必須思考和探討四點主要舉措,包括堅持澳門經濟發展定位;堅持「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施政理念;充分認識科技創新工作在國家發展和「一國兩制」事業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以及把握大灣區建設機遇,促進居民,尤其是青年人創新創業和就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