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戴耀廷續煽「獨」 政界促起訴

時間:2018-08-21 03:16:33來源:大公報

  圖:戴耀廷昨日又於《蘋果日報》撰文煽動「港獨」

  《大公報》日前獨家踢爆亂港分子戴耀廷「佔中」前勾連「台獨」政黨和美國反華勢力,戴耀廷昨日在報章撰文揚言「只要時機來到,港人會大幅度倒向『自決』或『獨立』」。香港各界人士直斥,戴耀廷的言論已暴露了他是名副其實的「港獨」分子和「漢奸」,敦促當局就其「播獨」違法事宜進行調查和起訴。/大公報記者 栗時生

  違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昨日在《蘋果日報》發表題為《香港獨立的迷思》的文章,聲稱經過2014年的違法「佔中」運動後,「自決」或「獨立」意識已在香港蔓延開去,「可能表面看,很多人在現階段都會明言反對『自決』或『獨立』,但只要時機來到,港人會大幅度倒向『自決』或『獨立』,這可能性是極高的。」儘管戴耀廷重申「現階段是不支持自決或獨立」,但又狂言「當時機臨到,香港『自決』或『獨立』要來,是你我也阻不了的。」

  盧文端:所作所為無從開脫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指出,戴耀廷在台灣公開發表「香港可考慮獨立建國」言論後,其所作所為已證明其支持和推動「港獨」,是「口裏說不,身體卻很誠實」,特區政府至今仍未對戴耀廷採取法律行動,促請當局對他的「播獨」和勾結外國勢力的行為進行調查,並研究是否起訴,若現有法律不足以完全制止其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就應盡早啟動基本法第23條立法工作。

  何君堯:背後勢力昭然若揭

  早前發起網上聯署、促請律政司起訴戴耀廷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批評,戴耀廷自稱不支持「港獨」根本是狡辯,並指《大公報》近日的報道已經揭露戴耀廷一早勾結「台獨」和外國勢力的蛛絲馬跡,「其反中亂港的『拼圖』更加完整。」他同時指出,戴耀廷發動違法「佔中」,背後有何勢力支持昭然若揭,相信大家已清楚看到。

  王國興斥戴侮辱港人愛國心

  23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直斥,戴耀廷否認自己支持「港獨」,只會是枉費心機,「事實就是事實,不可能洗脫」。他又說,戴耀廷發表所謂「時機一到」港人就會支持「港獨」的言論,不但是侮辱香港人的愛國心,同時亦暴露出他是一個企圖顛覆中央、搞「港獨」的「漢奸」,他在違法「佔中」前後所做的一連串行動,目的都是為了在香港搞「顏色革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