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周浩鼎倡「人車共融」推至全港

時間:2018-08-19 03:16: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謝瑩瑩報道:不少青年人喜歡以單車作為運動和代步的工具,青年民建聯本月就青年人使用單車的習慣向青年人發出問卷調查,發現有55%青年人甚少使用單車,有近46%人偏向不滿意現時單車徑的配套設施,有逾三成受訪者對單車徑的區內接駁有效度表示不滿意。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建議,政府將觀塘海濱花園的「人車共融」概念推展至其他地區。

  青年促改善單車徑洗手間

  青年民建聯於本月訪問約300名18至35歲、有使用單車習慣的人士,發現每天或經常使用單車的人士分別不足一成。逾四成青年人使用單程作休閒活動,而將單車作為運動及交通工具的受訪者各佔約兩成。調查又指,近三成青年人最滿意的單車徑配套設施是休憩處,近兩成五青年人認為現時亟需改善的單車徑配套設施是洗手間。

  周浩鼎表示,各區大部分單車徑網絡是獨立分段建成,因此會造成單車徑缺乏連續性的情況,對市民造成不便。他又指,政府於2008年計劃建造的貫徹新界東西、由馬鞍山至荃灣的單車徑未能按目標完工,導致區內單車徑網絡未能連接到單車主幹道,他要求政府盡快完成此工程。

  周浩鼎建議,政府於公共空間加建單車泊位、方向指示牌及路線圖;效仿早前於觀塘海濱花園設立的、全港首個採用人同單車共融概念的通道,在其他地區推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