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研拓郊園邊陲地 鄔滿海︰為何可加不可減?

時間:2018-08-19 03:16: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土地供應諮詢其中一個選項是發展郊野公園邊陲地帶土地,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昨日表示,若社會上大部分聲音不支持方案,相信房協會停止兩幅郊野公園邊陲地帶用地試點的第二階段研究。房協主席鄔滿海則質疑生態價值或用途低的用地,為何不能剔出郊野公園範圍。

  土地組下月向特首報告

  黃遠輝表示,房協現正就大欖及水泉澳旁的兩幅共40公頃,生態價值相對較低的郊野公園邊陲地帶用地試點進行初步研究,小組會將市民對方案的意見如實反映在報告中。

  黃遠輝亦指,無論研究是否證實其生態價值較低,相信若支持度不足,房協亦會停止進一步研究。他說,小組稍後會初步整合多場公眾諮詢,得到的宏觀及明顯大方向,並在下月專責小組的會議中向特首表達,希望能在10月的施政報告中有所觸及。

  鄔滿海則指出,香港近40年來,郊野公園用地增加了6%,很多用地已被劃入郊野公園邊陲地帶,質疑「點解可加就唔可以減?」他透露,房協已聘顧問做關於郊野公園基線的研究,下一步會考慮其環境因素,料需兩年時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