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獨聯」天星再踩場 被批如毒蚊蔓延

時間:2018-08-19 03:16: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繼上周號召發起所謂的「光復行動」、到尖沙咀天星碼頭粗暴驅趕被指具內地背景的街頭藝人,「港獨」組織「學生獨立聯盟」昨日再到同一地方搞事,企圖繼續煽動社會仇恨,但最終僅三人參加。有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形容,陳家駒等搞事者猶如引起登革熱的毒蚊,若不及時制止,只會令病毒不斷蔓延。

  「學獨聯」召集人陳家駒昨晚七點到場,同行兩名男子分別以黑布蒙面及戴上口罩。他們從天星碼頭至海港城之間的空地出發,前往街頭藝人聚集的文化中心一帶,沿途帶有一塊高過一人身高、寬逾一隻手臂的大型示威牌,路人被迫紛紛讓路,行人路被堵塞。其間在場多位警員僅以目視觀察,未有採取任何行動。

  僅三人參加 草草「交功課」完場

  上星期的「光復行動」一度引發口角、需由機動部隊警員介入調停。而當時遭蔑稱為「內地大媽」的街頭藝人,昨晚幾乎未有現身。其中一位在場表演的年長男性,在「學獨聯」到來時,急忙收拾物品離開。過程中,陳家駒等人一直怒視他。

  不過當遇上其他被認為是本地年輕人的街頭表演者,陳家駒等人表現出截然不同的態度,或是上前雙手合十打招呼,或是乾脆直接走過不作理會。行動歷時不足半小時便草草收場。陳家駒辯稱,行動是為了支持「本土文化」,他又揚言會「繼續監察」。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形容,陳家駒等搞事者猶如引起登革熱的毒蚊,若不及時制止,只會令病毒不斷蔓延。他指出,有關行為本身便是破壞社會秩序,損害香港法治,抗議者完全可向政府請願,或尋求議員幫助,但選擇激進的方式,無非是借抗議表演者之名,達到自己出位的目的。他希望政府執法部門及早介入,勿讓人有機可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