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佔校罰停學 陳樂行濫申覆核

時間:2018-08-19 03:16: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灣仔區議員楊雪盈的助理、曾在校園內公然張貼「港獨」宣傳品的浸會大學中醫系學生陳樂行,年初以不滿普通話測試為由,發動佔領浸大語文中心,並以威嚇姿態圍堵在場老師。他日前因不滿校方對他發出停學令及拒絕其上訴,竟學「長洲覆核王」郭卓堅,向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

  在佔領浸大語文中心後,校方分別決定向陳樂行及另一參與者、時任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劉子頎,發出為期八天和一學期的停學令。陳樂行其後上訴,遭校方拒絕。校方當時強調,原有聆訊公平,陳樂行亦未提供足以改變決定的新證據或事實。

  一直不肯就事件道歉的陳樂行,日前向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推翻校方的決定。有網友狠批陳樂行,身為大學生,連一些普通常識都搞不清。學校是受教育局監管的,如果因犯了校規,不滿被學校懲罰,應該向教育局提出上訴(appeal),而不是向法庭要求司法覆核(judicial review),法庭唔會睬你㗎。「例如,你的成績差,畢唔到業,你會唔會向法庭要求JR,真係笑死人冇命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