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二次感染可致嚴重併發症

時間:2018-08-19 03:16:13來源:大公報

  登革熱在鄰近多個東南亞國家是風土病,血液及血液腫瘤科醫生梁憲孫表示,隨着全球暖化,香港環境可能逐漸適合病毒生存。他續指,登革熱病毒分四種,第一次感染後會在3至4日內出現病徵,可自行痊愈,但若之後再感染其他種類病毒,可出現嚴重併發症,如影響血凝固、流血不止,甚至腦出血等。

  根據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資料顯示,登革熱病毒有四種不同血清型。首次感染登革熱的病情一般較輕,痊愈後對該血清型病毒會產生終生免疫力,但若隨後感染其他血清型的登革熱病毒時,出現併發症「重症登革熱」的機會則較高,患者可高燒至40至41℃,高燒可持續二至七日,最嚴重的情況會導致血液循環系統衰竭、休克及死亡。

  梁憲孫指,目前登革熱疫情仍屬早期,難以估計是否擴散或成風土病,但若兩周內沒有新增個案,可理解為疫情暫時靜止。

  梁憲孫又指,暫時未知本港的登革熱病毒屬哪一種,但不同種類的病毒能透過外地傳入,呼籲市民外遊時不應掉以輕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