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4歲女清水灣道衝馬路慘遭車撞斃

時間:2018-08-18 03:16:27來源:大公報

  圖:清水灣道七人車撞斃過馬路女童,車頭仍夾有女童一隻鞋(紅圈)/大公報記者周慶邦攝

  【大公報訊】有「長命斜」之稱的西貢清水灣道昨發生嚴重車禍。一名拖篋母親在西貢白石窩村對出,帶同4歲女兒及7歲兒子橫過兩條行車線後,站在安全島,女兒突然衝出馬路,被駛至的七人車撞倒,飛彈約四米遠,頭顱重創,倒地昏迷斃命,母親被嚇呆,坐在路上對着女兒痛哭,司機涉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有村民指該處過路設施不足,多年來都要求政府部門改善,惟部門一直以過馬路人數不多為藉口,懶理訴求。

  同行母對屍痛哭

  理大機械工程學系前工程師盧覺強估計,事發時七人車司機應有剎車,但女童被撞一剎那,約被300磅力重擊,等同一個成年人被重量級拳手重擊一拳,僅4歲大的女童難以承受。他呼籲駕駛者當天雨路滑時,落斜時要打醒精神,並預留更長剎車距離。

  昨午一時許,姓殷母親帶同年幼子女在白石窩新村對出,橫過兩條往西貢的行車線後,站在安全島等候過馬路,打算乘交通工具往市區。據悉,女童突然衝出馬路,被駛至的七人車撞倒,流血倒卧馬路。肇事車衝前約十米才停下,車頭防撞欄則留有女童的一隻鞋。殷婦及兒子被嚇至瞠目結舌,數分鐘後殷婦痛哭,蹲坐馬路對着女兒遺體掩面哭泣。

  救護員及警員安撫殷婦,並用白布覆蓋女童遺體。被捕涉事司機56歲張×柱,為退休懲教人員。

  當區區議員邱玉麟到場了解,邱與立法會議員葛珮帆稱,現時分隔白石窩村及白石窩新村,並沒設置斑馬線及紅綠燈,兩邊村民過路時都受到嚴重威脅,過去更有居民被車撞至重傷,促政府研究設置無障礙通道、興建行人天橋及升降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