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振英:FCC搭台「播獨」要港人埋單

時間:2018-08-18 03:16: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香港外國記者會(FCC)邀請「港獨」分子陳浩天演講,引起社會強烈抗議持續不斷。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撰文指,FCC搭台讓陳浩天「播獨」,後果只會要香港人埋單;又指任何涉及國家統一和安全的事,都不是等閒事,是特別的紅線。

  梁振英在社交網站以《外國人搭台,陳浩天播獨,香港人埋單》為題貼文,指FCC的袞袞諸公,今天在香港工作,明天不知道會被派到哪裏,「香港亂了,對他們來說,只是professional interest,是新聞題材,不痛不癢,完全沒有利害關係」。

  梁續指陳浩天也不會輸,「香港出事,有人會給陳外國護照,包他在外國著名學府讀書,包食包住五年(總費用不過是一架武裝直升機價錢的百分之二),養得肥肥白白,繼續做敵人的敵人朋友」。

  分裂國家不是等閒事

  梁振英又指,基本法關於國家統一或安全的條文不僅是第23條,基本法第18條有以下一段:「因香港特別行政區內發生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不能控制的危及國家統一和安全的動亂而決定香港特別行政區進入緊急狀態,中央人民政府可發布命令將有關全國性法律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

  他稱:「因此如果在旺角暴亂期間陳浩天和「民族黨」到場,舉起『香港獨立』標語,後果怎樣?大家可以冷靜想想。」梁指在任何社會,任何涉及國家統一和安全的事,都不是等閒事,是特別的紅線,「香港有什麼閃失,外國記者可以寫幾篇遙距分析報道,陳浩天可以免費深造,你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