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歲男兵:奉獻港人好快樂

時間:2018-08-17 03:16: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謝瑩瑩報道:多名駐港官兵積極參與無償捐血活動,表達自己心中的香港情。

  22歲的女兵認為此次獻血是「很難得的一件事」,因為能為香港市民服務,日後回家鄉將與父母分享自己的「香港公益故事」。

  另有首次捐血的20歲男兵稱「興奮多於緊張」,自己作為駐港軍人,職責較同齡人更重。

  興奮多於緊張

  這是20歲的胡少聰第一次獻血。他笑說,興奮多於緊張,他願意盡自己所能守護香港,「能為香港做多少貢獻,就做多少」。

  胡少聰自信地告訴記者,只要香港市民有需要,可隨時向駐港軍人尋求幫助,駐軍可「隨時出手」。他說,當兵固然光榮,但能守護祖國重要的一部分(香港),更覺自己職責重要。

  冀與父母分享行善喜悅

  來自貴州的22歲女兵羅庭珍坦言,這並非她首次捐血,早前在內地捐過血,均是碰上家人生病才去捐。此次捐血對她來說是「難得的」,因為是在為香港市民做貢獻。

  羅庭珍又說,部隊裏也有香港市民,都可相處融洽,溝通無障礙。今後將繼續積極參與為港服務的公益活動,一來能再次與香港市民零距離接觸,二來可在日後回家鄉向自己的父母講述在香港做公益的故事,分享這份快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