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和統會為反「獨」促統擔重任

時間:2018-08-17 03:16:33來源:大公報

  圖: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及台務部部長楊流昌前來祝賀,並與創會理事長楊孫西、創會會長高敬德,新一屆理事長盧文端、監事長林建岳、會長姚志勝、執行會長陳亨利以及二百多位理事合影留念

  【大公報訊】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15日召開第三屆第一次理事大會,選舉產生了第三屆領導班子,盧文端連任理事長,林建岳連任監事長,姚志勝出任會長,陳亨利出任執行會長,王國強出任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出席了該會在理事會之後舉行的聯誼活動,代表王志民主任祝賀該會新一屆理事會履新。他說,在香港反「獨」促統的社團中,統促會香港總會是旗艦,中聯辦支持該會高舉反「獨」促統旗幟,匯聚各方力量,共同努力,為兩岸和平統一做出更大貢獻。

  盧文端主持會議並介紹了籌備換屆工作的主要情況。他說,這次換屆推舉了一批有心有力年富力強的中青年一代進入理事會,成為該會進一步發展的新生力量。他表示,新一屆理事會將在全國政協副主席、該會總監董建華的帶領下,繼續發揮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推動港台交流平台的作用。

  攜手台灣同胞參與「一帶一路」

  林建岳介紹該會第二屆主要工作時說,這幾年該會舉辦了「香港各界紀念抗日戰爭勝利暨台灣光復70周年紀念大會」、「海峽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和「『一國兩制』理論與實踐研討會」等一系列活動。展望未來,該會將攜手台灣同胞,積極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並與沿線國家的統促會建立「一帶一路」統促聯盟,推動海外有關國家和地區的華僑華人積極投入國家發展建設,希望為香港的經濟發展,為兩岸交流及港台交流提供持續的新動力,也為該會的發展開拓新的平台。

  新任會長姚志勝表示,新一屆理事會將展開幾項重要工作:第一個重頭戲就是:在11月13日,以「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和全國人大《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為主題,隆重舉辦紀念活動,並同時舉行該會第三屆理事會就職慶典;第二件事是成立基金會,籌辦購置永久會所;第三件事是設立手機平台,每個工作日向會員傳送重要的新聞信息和會務動態;第四件事是籌辦與台灣友好機構團體的交流活動,特別是推動兩岸及港台青年的合作與交流活動。

  榮譽會長黃英豪說,新一屆理事會所承擔的責任更加重大,我們要繼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台獨」;同時,繼續做好兩岸的民間交流,尤其是進一步發揮香港的優勢,向台灣同胞介紹香港成功落實「一國兩制」的情況,努力推動兩岸繼續沿着和平發展的道路走。

  楊建平:兩岸關係發展不可阻擋

  在理事會之後舉行的聯誼活動上,楊建平副主任發表講話說,總會每一屆領導都為該會做出特殊貢獻。這次換屆正逢兩岸關係較為特殊之時,情勢嚴峻,這對我們來說既是挑戰也是機遇。習近平總書記最近和連戰會面時有幾句話說得很有力道: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勢不可擋。民進黨上台後小動作不斷,但兩岸關係發展是不可阻擋的。在這樣的關鍵節點上,你們香港總會應當擔重任。我了解到這次有五十多位年輕人加入,相信新一屆理事會會有更大的作為。你們連續幾年都舉辦了知名度很高的大型活動,在兩岸之間發揮了正能量的作用。接下來你們要辦兩個40周年大型活動,非常有意義。在香港反「獨」促統的社團中,你們是旗艦!中聯辦支持你們高舉反「獨」促統旗幟,匯聚各方力量,共同努力,為兩岸和平統一做出更大貢獻!也希望你們在新一屆領導的率領下,有更大的作為!

  在聯誼活動上,老中青理事濟濟一堂,踴躍發言,獻計獻策,暢談會務發展,展望祖國和平統一前景,氣氛十分熱烈融洽。楊建平副主任及中聯辦台務部部長楊流昌與楊孫西創會理事長、高敬德創會會長等200多位理事合影留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