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振英:有人讓陳浩天打頭陣

時間:2018-08-17 03:16:28來源:大公報

  香港外國記者會(FCC)邀請「港獨」分子陳浩天演講,在社會引起強烈反彈。疑為事件幕後推手的「香港本土」毛孟靜,昨聯同有「癲鴿」之稱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等「做騷」,開記者會聲稱「捍衛言論自由」,圖為「FCC事件」轉移視線。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則狠批反對派為「港獨」護航,指「有些人讓陳浩天打頭陣,自己則伺機而動,他警告大眾「對此萬萬不能麻痹大意」。亦有法律界及政界人士強調,「港獨」早已超出「言論自由」範疇。對於鼓吹民族、種族或宗教仇恨的主張,構成煽動歧視、敵視或強暴者,應以法律禁止。/大公報記者 高 仁

  大公報日前獨家踢爆,毛孟靜疑為FCC邀請「港獨」分子陳浩天演講的幕後黑手,毛孟靜等人昨在立法會召開記者會抹黑政府,強指政府批評FCC為宣揚「港獨」提供平台,屬於打壓言論自由,又稱今次事件爭議並非「港獨」本身,而是一場「保衛言論自由之戰」,並揚言今日會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就施政報告進行fb live時「踩場」雲雲。

  梁振英:「泛民」為「港獨」護航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網站表示,「泛民」議員和「泛民」評論員口中雖說不支持不贊成「港獨」,但要維護陳浩天的言論自由,客觀上就是為「港獨」護航,「因為陳浩天這個『自己友』是同一個集團同一個老闆的姐妹公司。如果『泛民』否認陳浩天是自己友,開口埋口譴責這個那個的『泛民』,請義正嚴詞地用譴責官員的力氣譴責『港獨』,不要再含含糊糊的說『不支持,不贊成』了」。

  梁振英又指出,目前「民族黨」雖然細小,但「自己友」很多,「有些人讓陳浩天打頭陣,自己則伺機而動。這是我們要警惕的一個方面。」他認為,FCC請陳浩天講「港獨」是一個拐點,大眾對此萬萬不能麻痹大意。

  湯家驊:言論自由有四限制

  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接受大公報訪問時嚴詞指出,根據《國際人權公約》,言論自由至少有四大限制,包括保障國家安全、公共秩序、公共衛生及道德;另外,鼓吹民族、種族或宗教仇恨的主張,構成煽動歧視、敵視或強暴者,亦應以法律加以禁止。

  至於「港獨」討論及「港獨」宣傳之間的界限,他認為十分清晰,因討論多具備學術性質,會擺出理據,如數據分析等,不會去整天叫口號;宣傳則反之,陳浩天及「民族黨」屬哪一類,大家看得很清楚。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撰文稱,「言論自由」向來是破壞派砌詞狡辯的「百合匙」,但必須重申陳浩天過往多番在網上及公開場合鼓吹「港獨」,除到學校派傳單、到國外勾結分離組織外,甚至揚言不惜以流血犧牲的方式「推翻」政權,所作所為是威脅國家安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