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帆:高鐵香港段擬九月下旬開通

時間:2018-08-17 03:16:27來源:大公報

  圖:陳帆在京表示,本月內將向社會公布廣深港高鐵開通日期和詳細安排/大公報記者馬靜攝

  【大公報訊】記者馬靜北京報道: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16日在京對傳媒表示,昨日與中國鐵路總公司進行第六次高層協調會議,他相信這也是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開通前的最後一次會議。陳帆表示,本月內將向社會公布廣深港高鐵開通日期和詳細安排,目前仍定在九月下旬開通,開通後會提供更多站點。

  陳帆表示,已與鐵總就高鐵營運、開通後的列車調度、班次、財務安排,以及票務方面達成共識。

  將提供更多站點

  他還透露,除了早前公布的站點以外,高鐵在日後開通後,會為香港市民和廣大的旅客提供更多站點。

  談及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建設進度,陳帆表示,六月時工程已完成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經港鐵公司和相關政府部門在過去幾個月的測試、驗收和檢查,機電工程署日前已向港鐵公司確認高鐵香港段的建設已達至安全和良好的狀態,可以投入服務。目前計劃仍然在九月下旬開通。

  關於港鐵沉降問題,陳帆表示,理解社會和傳媒非常關心港鐵公司進行工程所引致的沉降,或鐵路限制區域附近工程所引致的沉降。目前已經從港鐵公司了解到,這方面數據公布存在改善空間,日後會就鐵路處所附近的工程以及鐵路公司進行工程所引致的沉降情況,盡快和盡早向公眾交代,以釋公眾疑慮。就西九龍站漏水問題,陳帆表示,有關情況不會影響鐵路運作安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