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60大專小兵冒雨步操展壯志

時間:2018-08-13 03:16:21來源:大公報

  圖:學員小兵向嘉賓作匯報表演,表現出無懼風雨的魄力

  第八屆「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昨在粉嶺新圍軍營舉行結業典禮。160名來自全港十多間大專院校的學生,冒着密密的雨,喊着響亮的口號、整齊的步操和岳家拳,向嘉賓呈現活力四射的匯報表演,表現出無懼風雨的魄力。學員在13天內與教官和戰友朝夕相處,鍛煉體魄,磨煉意志。有學員說,最難忘的體驗是隊列訓練,考驗團隊精神,不僅要自己做好,亦要全隊人共同做好;有學員則稱,12.5公里的徒步行軍印象深刻,成功挑戰自我;亦有學員第二度參加,指自律和時間觀念大有改善,希望再加強個人修養。/大公報記者 楊州(文) 林良堅(圖)

  一號風球下,本港昨日大雨滂沱,160名大專生身穿迷彩服,踏着整齊的步伐列隊入場。他們無懼風雨、精神抖擻、口號響亮,表演岳家拳並歌唱軍歌,展現了這些天刻苦訓練的成果,舉手投足盡顯軍人風采,贏得嘉賓和家長的陣陣掌聲。

  林鄭譚本宏譚鐵牛等主禮

  「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由駐港部隊、特區政府、中聯辦合辦。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軍事體驗營籌委會主席黃永光、軍事體驗營籌委會執行主席陳振彬、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會長戴德豐等擔任結業禮的主禮嘉賓。

  學員代表分享正能量

  學員代表王珍妮說,戰友們互相扶持,團結一致,教官們不僅訓練大家,還教會了大家人生哲理,要成為嚴於律己、承擔責任、無私奉獻的人,「我們要將從他們身上學到的正能量感染更多的人。」

  將升讀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士四年級的李嘉強說,能與駐軍官兵相處13日實在是機會難得,營中生活鍛煉個人意志,從紀律生活中學會自律自強、團隊精神等,隊列訓練最難忘,講究團隊精神,並不是自己一人表現好便可,需帶領隊員一起完成訓練,整個過程鍛煉了自己的領導才能。

  學會自律堅定意志

  第二次參加軍事體驗營的戚紫焮稱,上次參加後轉變很大,亦獲父母表揚,尤其是自律和時間觀念方面,正因如此今年再度參加。她稱,今年亦加深了解國家空軍實力,實地參觀石崗軍營,感受到國家軍事力量的強大。

  訓練有助投考警隊

  修讀刑事司法及執法副學士的曾達新說。軍營可鍛煉意志力、挑戰自我,未來目標是投考警隊,相信在軍營訓練的經驗有助日後於學堂學習。

  樹仁大學會計學系三年級生蘇巧兒指,最難忘是徒步行軍,自己很少行山亦無經驗,但在軍官和戰友幫助下,有種團結就是力量的感覺,最終堅持完成兩小時多的12.5公里路程,突破體力極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