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駐港部隊組織最大規模陸海空聯合反恐演練

時間:2018-08-11 03:16:34來源:大公報

  圖:三軍聯合在維港巡邏警戒

  【大公報訊】圍繞「一艘液化氣船被恐怖分子挾持」的模擬背景,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昨天出動五艘艦艇、四架各型直升機和數十名陸軍特戰隊員,在香港附近海域組織三軍聯合反恐演練。這是駐香港部隊進駐香港以來組織的規模最大的陸海空三軍聯合演練。

  模擬液化氣船被恐怖分子挾持

  駐港部隊是全軍唯一一支陸海空三軍聯合編成的部隊。演練以「一艘液化氣船被恐怖分子挾持」為背景展開。接到情況通報後,駐香港部隊陸海空戰備分隊聞令而動,直升機、艦船迅速升空出港,按照預案對相關海域展開搜索;特種偵察分隊在海峽要點建立偵察陣地,陸上觀通站雷達迅疾開機,協同監視往來船隻。

  據駐港部隊領導介紹,演練採取紅藍對抗方式組織,全程臨機導調,讓部隊在解難局、破險局中進一步加快體系融合,提升聯合制勝能力。特戰隊員雷霆突擊、水面艦艇劈波斬浪、空中戰鷹鐵翼飛旋……。

  在駐港部隊開設的聯合指揮所內,各類偵察信息不斷湧入,身着各色迷彩服的指揮員運用指揮信息系統進行綜合研判,不斷指揮陸海空分隊調整偵察方向,成功鎖定「藍軍」的機動路線。

  駐港部隊作訓參謀韓立峰表示,聯合指揮所不僅能充分融合各軍種的偵察信息,讓戰場情況變得立體透明,更能根據任務需求、軍種特點靈活調用參演分隊,讓作戰力量的效能得到最大限度發揮。

  演練期間,陸海空各分隊採取自主協同模式,成功處置「恐怖分子」突圍、傷員後送等突發情況。最終,在海空力量的聯合壓制警戒下,「恐怖分子」全部被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