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九巴逆線衝觀繞 車長被停職

時間:2018-08-10 03:16:39來源:大公報

  圖:網上流傳片段見一輛九巴深夜在觀塘繞道逆線行車\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九龍觀塘繞道昨清晨發生令人「驚嚇兼抓頭!」的巴士逆線行車事件。一輛雙層九巴,被車cam(行車紀錄儀)拍下,從觀塘繞道西行線駛往九龍灣的支路,至少逆線行駛數百公尺,衝上觀塘繞道西行線向東行駛,巴士不特未有亮着死火燈示警,亦未停靠路邊,並續向前行駛,其他車輛見狀紛紛閃避。拍片者被「嚇至」即時「爆粗」大叫:「有冇攪錯!」警方回應,人員接報後,於鯉魚門邨巴士總站尋獲該逆線巴士,警方正積極調查案件,考慮控告60歲車長危險駕駛。

  昨日各大交通平台,廣傳一段約半分鐘的車cam片段,拍片的車輛沿觀塘繞道向旺角行駛,當駛至往常怡道的支路時,突然一輛雙層巴士從支路衝上西行的繞道,向東行駛,拍片的司機及乘客嚇至嘩然、不禁爆粗,再從車後鏡頭見到,該巴士不特未有停車,及續向前駛。

  警方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昨晨約五時接報,指一輛巴士在觀塘繞道(往旺角方向)近九龍灣逆線行駛,警員接報到場及在附近一帶搜查,其後在鯉魚門邨巴士總站尋到該輛巴士。警方會詳細調查案件,如有足夠證據,會考慮控告該名60歲車長危險駕駛。據計算,由九龍灣距離鯉魚門邨巴士總站,約有五公里遠。

  九巴回應稱已就事件即時進行內部調查,及已暫時停止有關車長的駕駛職務。九巴一向重視行車安全,嚴格要求車長在任何情況下,必須遵守交通規則。消息稱,該輛巴士車上未有載客,本擬駛往巴士總站做頭班車。

  網上再傳出消息,當時曾見有交通警員響號及閃燈,在東行線追尋該逆流巴士。亦有消息稱警方尋獲該巴士後,涉事的車長報稱知悉自己行錯路,但「諗住冇乜車所以一直去油塘」。有網民留言,指事件未有造成嚴重死傷或事故,已是奇跡,而最多網民卻是反問:「點做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