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女教師澳洲旅遊車禍亡

時間:2018-08-10 03:16:38來源:大公報

  圖:澳洲旅遊期間遇上車禍身亡的梁蕙燕老師\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周慶邦報道:將軍澳港澳信義會小學兩名資深女教師,暑假結伴到澳洲旅遊及探親。當地時間上周四(2日)下午,兩人乘坐當地男親友所駕駛的私家車,在公路行駛期間越過對面行車線,迎頭與四驅車相撞,兩名女教師當場喪生,男親友亦重傷命危。港澳信義會小學對事件感到傷痛及惋惜,指兩人深受師生愛戴。

  不幸喪生兩名女教師,分別是謝佩玲(54歲)及梁蕙燕(59歲),兩人同任教將軍澳信義會小學多年,情誼深厚。據該校校長陳文燕表示,對兩名女教師不幸身亡感到傷痛及惋惜,指梁及謝在校內任教中文科及體育科超過10年,深受師生愛戴,上周六校方接獲死者家人通知事件。

  校方成立危機處理小組

  陳校長續稱,校方已通知教育局,並已召開危機處理小組,由心理學家到校協助輔導教師的情緒,於下月開學會為學生提供輔導及情緒支援。由於兩人於新學年獲委班主任,故校方將要調動人手接替兩人的工作。據悉,謝老師曾帶領學生參加舞蹈比賽並且獲獎。

  澳洲傳媒報道,事發於上周四下午2時50分,梁與謝兩人乘坐一名當地53歲男親友所駕駛的私家車,在傑拉爾頓市南部Brand Highway Bookara路段北行,途中私家車越過對面南行線,與一輛越野四驅車迎頭相撞,兩名女教師當場傷重不治,男親友亦重傷,與同告受傷的四驅車司機一同送院救治。

  謝佩玲老師的丈夫日前在社網站Facebook開設「謝佩玲悼念」專頁,他已前往澳洲辦理愛妻的後事,遺體將運回香港舉行葬禮。

  本港入境處表示,就港人於澳洲珀斯發生交通意外一事,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珀斯總領事館了解情況,入境處已主動聯絡當事人家屬,並按家屬的意願,提供適切可行的協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