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記協以言論自由為名  行支持違法之實\蔡樹文

時間:2018-08-10 03:16:34來源:大公報

  消息稱,港台高層昨開會討論陳浩天到FCC的演說安排,廣播處處長梁家榮即日向新聞部下達命令,表明當日不可直播陳的FCC演講,明言不可讓陳有平台播「獨」。

  守法是公民責任,無論任何人及任何機構皆然。FCC公然邀請陳浩天播「獨」,已觸及法律紅線。港台身兼政府轄下的公營機構及傳媒機構雙重角色,堅守法律底線乃天經地義,言論自由及新聞自由均不能越過法律紅線,這亦是傳媒人必須堅守的底線。

  然而面對港台的合情、合法、合乎傳媒操守的決定,香港記者協會卻急忙跳出來,記協主席楊健興竟胡言亂語稱,擔心此舉是「政治凌駕專業」,對於港台自我審查感遺憾。說什麼港台是受到政府壓力,說什麼干擾新聞自由,做法不能接受。

  楊健興作為資深傳媒人,理應具備基本法律常識,法律的底線在那裏?哪些言論及行為會觸犯法律?相信楊及傳媒人都清楚。然而就在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的大是大非問題上,記協竟以言論自由之名,為播「獨」者鳴鑼開道。這說明記協早已脫離專業團體的範疇,變成一個政治組織。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無論記協以任何手法,以言論自由之名,支持「港獨」分子公然播「獨」,都改變不了其違法的本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