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稱「聽到國歌想嘔」被狠批

時間:2018-08-10 03:16:32來源:大公報

  圖:梁天琦等人被判暴動罪成後,楊子雋曾稱「係香港人欠咗你哋」

  張倩盈原是嶺南大學學生會的外務副會長,她曾於接受傳媒訪問時揚言,香港應該要有民主,又說會假設用「香港獨立」的方式做到。

  張倩盈前年公開鼓吹暴動,聲言要如旺角暴亂般上街抗爭,稱「『港獨』從來都是一條路」;她又仿效「佔中」,發起「佔領嶺南大學」行動,在校內紮營四日,但未能引起任何回響。

  僅九票信任 「升呢」學聯主席

  今年三月,她以僅僅九票信任票,「升呢」當選學聯代表會主席,被人吹捧為首位「女當家」。她聲稱要多關心學生事務,擺脫「學生政黨」形象,但至今只見以政治口號嘩眾取寵。她接受傳媒訪問時,聲言若《國歌法》實施,會採取噓國歌手段進行「公民抗命」,願意承擔相關刑責,卻擔心會影響前途,說「人性就係咁複雜!」原來三心兩意的真面目,早有跡可尋。

  在立法會《國歌法》公聽會上,她憑一句「一聽到國歌就想嘔」的誇張之辭,成功博得關注,多個反對派議員點名要把自己的發言時間,讓給張倩盈、黃之鋒等「亂港派」。但她的言論引來大量網民聲討,叫她不承認中國就應該放棄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居民身份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