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由「肥佬」到44分再覆核 英基女膺IB狀元

時間:2018-08-09 03:16:30來源:大公報

  圖:黃以心經覆核成績,昨日榮升45分IB滿分狀元,將遠赴英國攻讀法律\大公報記者趙凱瑩攝

  【大公報訊】記者趙凱瑩報道:英基學校協會再誕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IB)狀元。18歲的黃以心,剛轉讀IB時成績平庸,歷史科測驗一度不及格,經家人鼓勵,她學懂從錯誤中學習,終在IB考獲44分,差一分才能成為「狀元」,不服氣的她決定覆核成績,昨日終成為45分滿分狀元。她昨日獲頒「英基主席卓越大獎」,透露將遠赴英國攻讀法律,將來回港協助弱勢社群爭取公義。

  母勉從錯誤中學習

  英基學校協會昨日舉行「英基主席卓越大獎頒獎典禮2018」,今年共有229名畢業生獲獎,包括剛榮升滿分狀元的黃以心。以心的校內成績不算彪炳,開始IB課程時更試過測驗「肥佬」,「一開始好多科只有四分,歷史科測驗更試過不及格,當時很不開心。」以心媽媽透露,女兒曾因成績不好向她哭訴,身為母親,只能安慰她:「失敗是好事,可以從錯誤中學習,找到自己的缺點,才能改進。」在父母支持下,以心「的起心肝」勤奮讀書,成績逐漸進步,更在IB考獲44分佳績,卻與滿分狀元擦身而過。

  「打開成績單見到英國文學科得六分,我這科成績一向好好,想知道是失手還是有錯,所以appeal(覆核)。」覆核結果昨日公布,以心上訴得直,榮升滿分狀元,「我好開心,不是因為分數,而是證明自己這幾年的努力無白費。」她即將遠赴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攻讀法律,希望回來後,幫助弱勢社群爭取公義,「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我會義務幫助無經濟能力的人打官司,讓他們有機會發聲。」

  獲獎學生還有18歲的陳佩瑜和彭明恩。佩瑜小學開始成為「環保戰士」,天氣再熱都不開冷氣,外出吃飯必定「走塑」,連朋友都受她影響,提升環保意識,她昨日獲頒「對服務他人勇於承擔及貢獻獎」。明恩出身會計世家,雖然家人期望她做醫生或會計師,她卻決心選讀英國劍橋大學的考古學,冀透過研究生物人類學,了解人類的進化史,昨獲頒「英基主席卓越大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