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8.13睇英仙座流星雨

時間:2018-08-03 03:16:29來源:大公報

  圖:今年英仙座流星雨高峰期,預計每小時天頂流星數達110顆\網上圖片

  天文愛好者注意,上星期觀賞過火星大衝及月全食後,本月13日,有機會欣賞英仙座流星雨,每小時天頂流星達110粒,是今年規模較大的流星雨。「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這地球上」,感覺浪漫,不過若想在流星下許願成真,可能首先要祈求當日天氣放晴。

  每小時110顆劃過夜空

  鄭晴向天文台打聽得知,今年英仙座流星雨的高峰期,預計在本月13日凌晨四時至下午四時出現,12日(星期日)晚上10時至翌日黎明前,都適合觀測。由於11日的月亮是新月,當晚觀測不會受月光影響。在光污染較少的環境下,預計每小時天頂流星數(ZHR)達110顆。

  天氣不穩礙觀星視野

  觀星熱點,首選光線較暗、視野廣闊之地,北方無遮擋,可憑肉眼觀看流星雨。不過,香港天文台現時預測,本港未來九日有雨,加上一個低壓區正於南海中北部發展,下周後期,本港天氣不穩,如果低壓區持續,隨時影響英仙座流星雨的觀賞條件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