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主席去年視察香港 寄語弘揚傳統文化

時間:2018-07-28 03:16:33來源:

  圖: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視察西九文化區時,欣賞了利文喆和陸瑞徽演出的粵劇選段,予以稱讚和鼓勵

  【大公報訊】記者曾敏捷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視察西九文化區期間,當年分別10歲及11歲的利文喆及陸瑞徽,獻唱粵劇《紫釵記》之「拾釵」選段,獲習主席報以掌聲。習近平之後和兩名小演員握手,並稱讚他們年紀雖小,但演出「很到位」,「希望你們以後愈唱愈好。」

  習近平稱,很高興見到香港粵劇後繼有人,也說明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具有頑強生命力。他又稱,回歸以來,粵劇等傳統文化在香港迎來新機遇。特區政府下了很大工夫,成立粵劇發展基金,在西九文化區興建戲曲中心。文藝界老前輩為保護和傳承粵劇殫精竭慮,對後輩口授身傳、提攜獎掖。他希望大家珍惜機遇,勤學苦練,多與內地同行交流切磋,為廣大粵劇愛好者奉獻精彩演出,為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作出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