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主席心繫香港粵劇小演員

時間:2018-07-28 03:16:31來源:

  圖:演出結束後,嘉賓們與粵劇小演員合照 大公報記者王萍攝

  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視察香港時,欣賞了利文喆和陸瑞徽兩名小朋友演出的粵劇選段,予以稱讚和鼓勵。一年後,利文喆和陸瑞徽跟隨香港聲輝粵劇推廣協會赴京演出,他們早前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表示,希望能再見到習主席。正在北京訪問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會見傳媒時,展示今年6月29日《大公報》對兩位小演員的採訪報道,她說,習主席得知兩位小朋友想再和自己見面,便通過中聯辦讓她向小朋友轉達,他同夫人都出國訪問了,對香港小朋友來京演出表示親切問候。林鄭月娥昨晚亦聯同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一起觀看「聲輝」的粵劇表演,並向小演員轉達習主席的親切關懷。利文喆和陸瑞徽都表示:「去年習爺爺的鼓勵給了我們非常大的動力。這一年我們有了很大進步。」/大公報記者 江鑫嫻 周琳 朱燁 孫琳 北京報道

  林鄭月娥昨日下午在駐京辦會見記者,總結訪京行程,又提及晚上將觀看三十位來自香港的小朋友和青少年演出粵劇。

  習主席透過中聯辦請特首轉達問候

  談及這個演出時,林鄭月娥拿出今年6月29日的《大公報》A2跨版,她說,報紙訪問了去年在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前演出的兩位小朋友利文喆和陸瑞徽,兩位小朋友非常榮幸去北京演出,表示「如果見到習爺爺就好了」。「這個消息傳到主席那裏,所以我出發前,透過中聯辦,習主席請我為他轉達一兩句說話給小朋友知道,他和習夫人都出國訪問,但希望我為他轉達,習近平主席和習夫人對於小朋友來到北京演出,他們有個親切的問候。」

  在晚上觀賞完「聲輝」的演出後,林鄭月娥一行到後台看望小演員們。她再拿出6月29日的《大公報》說:「今天我也是一個傳話者。」特首稱,今年有媒體採訪兩位小演員,小朋友表示希望能在北京有機會再見到「習爺爺」。林鄭月娥說,「習主席得知小朋友的心願後,讓我傳話給你們聽。習近平和夫人去非洲訪問,他向各位致以親切的問候,多謝你們!」

  今年11歲的利文喆和12歲的陸瑞徽,在26日演出的《白蛇傳之斷橋》中飾演許仙和白蛇。27日的開場戲《紅樓夢之黛玉進府》,利文喆飾演賈寶玉,陸瑞徽飾演林黛玉。《周瑜與小喬之勸勉篇》中,利文喆飾演周瑜,陸瑞徽飾演小喬。

  回憶起去年見到習主席的那天,二人昨日在京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非常興奮,也很緊張。利文喆憶述,當日早上才得知要在習爺爺面前表演粵劇。他說:「演出結束後習爺爺還跟我們交流,並鼓勵我們繼續努力學粵劇。」陸瑞徽表示,習爺爺是一位很親切的領導人,他的手很溫暖,他的話是很大的鼓勵。

  「習爺爺鼓勵給了我們非常大的動力」

  這一年來,利文喆和陸瑞徽堅持每個星期參加粵劇培訓課程,平時在家也會練習,研究揣摩前輩們的表情和唱腔,期待在演出各方面能做到「更到位」。被問及過去一年取得了哪些進步,陸瑞徽說,這一年他們得了很多獎項。利文喆則告訴記者,過去一年他們獲得了很多展示粵劇的機會,在香港和內地都有演出,還參加了香港回歸二十周年的相關演出。兩位小朋友都表示,「去年習爺爺的鼓勵給了我們非常大的動力。這一年我們有了很大進步。」談到今次到北京演出,兩位小朋友都有一個願望,就是推廣粵劇。利文喆表示,北京的觀眾非常熱情,希望能在北京的舞台上推廣粵劇,讓更多人認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