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千萬械劫案 兩地合作再拘九男女

時間:2018-07-23 03:16:25來源:

  圖:尖沙咀珠寶巨劫案其中兩名涉案男子在內地被捕

  本月一日尖沙咀海防道名人鐘表珠寶行發生2310萬元的劫案,在深圳公安刑事偵緝當局與本港警方合作下,再有九人被捕。深圳公安發布片段,顯示公安刑偵人員上周在龍崗及福田,以迅雷不及掩耳的行動,拘捕三名介乎36至40歲香港男子和兩名內地男女,懷疑他們是劫案的骨幹成員,公安並起回案中12隻名表和170萬元現金;另一方面,本港重案組人員亦兵分多路,在多個地點拘捕多一男三女,他們涉嫌把賊贓經澳門偷運返內地。/大公報突發專題組

  香港警方昨日表示,非常感謝深圳市公安局的全力協助,是次案件充分顯示香港與內地執法機構對聯合打擊罪行的決心,更清晰地表達兩地警方對維護社會法治的信念。警方稍後會陪同店舖負責人到深圳核實手表,並與深圳公安商討移交疑犯及手表事宜。

  據消息稱,該宗2310萬元劫案發生後,本港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共拘捕三名負責行動和駕車的男子,經深入調查,掌握劫案中主謀,相信他在案發日逃入內地,並安排黨羽用螞蟻搬家方式,取道澳門把賊贓運返內地,逃避本港警方追捕。

  贓物螞蟻搬家式經澳運內地

  本港警方把涉案的男子身份通報內地警方,內地的公安局非常重視案件,在廣東省公安廳的統一指揮下,深圳市公安局刑事偵查局迅速成立專案組,與香港警方人員聯合展開調查,經過兩地警方密切合作,鎖定目標人物,經過跟蹤調查掌握疑人住所後,立即部署拘捕行動。

  至7月17日晚上,內地警方首先在龍崗區一屋苑外,把兩名姓蔡和姓廖的港人制服地上,人員稍後在蔡某住所再拘捕李婦,並在蔡某的身上及住所內一輛BB車,共檢獲12隻名表、174萬元港幣及其他贓物。內地警方在其中一名被捕疑犯的深圳家中搜出粗金鏈,疑是涉案者以變賣賊贓後的款項購入。人員不動聲色,於本月19日再在羅湖區拘捕涉嫌銷贓黃姓內地男子,以及在福田區一單位外,制服涉案的孫姓香港男子。

  香港重案組探員,與內地警方同步行動,亦在上周四(19日)於沙田、屯門、天水圍等地拘捕一男三女(34至43歲),四人涉嫌把案中21隻被劫走的名表經澳門偷運內地,調查後各人保釋候查,七月下旬報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