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區諾軒領頭宣「獨」 市民促DQ

時間:2018-07-22 03:16:22來源:

  圖:領頭遊行的包括多名現任及前任立法會議員,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亦在其中

  保安局正考慮禁止「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黨」繼續運作,「禁令」獲得普遍支持,但亂港派卻以各種藉口包庇「港獨」。民陣昨日發起遊行,抹黑政府打壓言論及結社自由,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在遊行隊伍中領頭,夥同其他亂港派議員以行動撐「獨」,縱容「港獨」團體沿途高呼「香港獨立,以死相搏」等激進口號,又容許「港獨」分子上台煽「獨」。有市民促請政府取締所有「港獨」組織,並DQ撐「獨」的區諾軒及亂港派議員。/大公報記者 高 仁(文) 蔡文豪 麥潤田(圖)

  民陣昨日下午以灣仔盧押道為起點發起遊行,支持「民族黨」。民主黨、公民黨、工黨、人民力量、民協、新盟主同盟、香港眾志、社民連等雖然都派出代表,但因遊行目的與民意背馳,參加人數零星。

  戴耀廷鄭宇碩齊出動

  立法會議員中有六人現身,包括區諾軒、朱凱迪、毛孟靜、范國威、梁耀忠及民主黨尹兆堅。參加者還包括「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工黨李卓人、被DQ的劉小麗,以及被踢爆「收美國錢搞『佔中』」的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民陣事後稱有1200人參與,警方則指最高峰僅有600人。

  陳浩天繼續「隱形」

  隊伍當中亦包括二十多名打正「港獨」旗號的學生獨立聯盟及學生動源成員,而「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卻不在其中。區諾軒稱,曾向陳發出邀請,但對方以法律考慮為由拒絕。他又稱,不應計較個別政黨出席與否,此次遊行是要支持結社自由,反對警方用《社團條例》取締「民族黨」或任何組織。

  遊行隊伍向灣仔警察總部出發,參與遊行的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稱,「如想香港有民主,只有『香港獨立』。」他又指,本土派和「港獨派」要有準備轉向地下化,他本周會跟其他「本土派」討論「民族黨」事件,以至整個陣營未來路向。黃之鋒及周庭等香港眾志成員參加遊行,黃之鋒更沿途「嗌咪」。

  學生動源搞「港獨」大聯合

  學獨聯及學生動源走在隊尾,成員用「大聲公」沿途高呼「支持『民族黨』」、「香港獨立,以死相搏」等口號,聲浪反超前方隊伍。亦有成員手持「只有兩國,才有兩制」的標語牌,不斷搖動「香港獨立」旗幡。當中有人一路咆哮,聲稱支持「港獨」的團體早就與「民族黨」捆綁在一起,又挑釁警方。

  抵達警察總部後,團體代表輪流上台發言。學獨聯召集人陳家駒稱「會堅持香港獨立理念,以死相搏」,揚言不擔心被取締。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稱,「民族黨」可能會被禁止運作,下次或輪到學生動源,故將會聯合更多「港獨」組織,合作做更多的事。兩人發言後,其組織成員在台下大叫「香港獨立」口號,主辦方並未阻止。區諾軒事後被問及此事,竟稱是為了展示「和而不同」的胸襟。

  今次遊行令不少市民感到憤慨,狠評「民族黨」是未經註冊的非法組織,卻長期鼓吹及煽動「港獨」,將白白斷送「入世未深」的年輕人的大好前途。他們促請政府依法取締所有「港獨」組織,至於區諾軒等支持「港獨」的亂港派議員,當局亦應入稟取消其議員資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