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促取締所有「港獨」組織

時間:2018-07-22 03:16:15來源:

  圖:「保衛香港運動」支持保安局取締「港獨」組織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大公報訊】記者林海瑩報道:政府考慮引用《社團條例》,禁止宣揚「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黨」運作。多個團體紛紛表示支持政府做法。團體「保衛香港運動」約20人,昨日下午赴灣仔循道衛理大廈外,支持保安局行使《社團條例》,集會期間高呼「保家衛國、DQ港獨」、「非法組織、冇得留低」等口號,要求政府依法取締「本土」、提倡「港獨」及「自決」的組織,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表示,香港享有言論及結社自由,但沒有組織或政黨可鼓吹「獨立」,進行分裂國家活動的自由。

  不容任何組織鼓吹「港獨」

  他指「香港民族黨」是未經註冊的非法組織,長期鼓吹及煽動「港獨」;按香港法律,未經註冊團體不能展開活動,「香港民族黨」長期明目張膽鼓吹煽動「港獨」,白白斷送涉世未深的年輕人大好前途。保衛香港運動的集會正值民陣昨日遊行聲援「民族黨」期間,集會人士向遊行人士高叫口號,部分遊行人士亦叫口號及舉起橫額,多名警員在場戒備,現場未有混亂或衝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