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建宗:努力學習必成功

時間:2018-07-21 03:16:16來源:

  圖:港貴台三地學生在培僑中學進行聯歡活動,與嘉賓交流讀書心得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知古方能鑒今,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出席一讀書交流活動時說,閱讀有益於培養個人情操,自己讀書時便喜讀《三國演義》,欣賞書中人物的忠和義。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培僑教育機構主席吳康民亦認為,儘管如今年輕人生活美好,仍應對民族的苦難有所了解,如此才能艱苦奮鬥,爭取人生光輝。

  由亞洲週刊、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聯合舉辦的「港貴台學生聯歡晚宴」昨在培僑中學舉行,吸引來自香港、貴州、台灣三地的數百名青年學子齊聚一堂,與本港政商界知名人士對談,交流讀書心得。

  率先分享的梁振英說,閱讀是吸收知識和培養個人情操的重要途徑,他初中時喜歡讀《三國演義》,十分欣賞書中人物的忠和義,亦喜讀當時在學生中十分流行的推理小說《衛斯理》。他又建議學生多動手寫文章,「因為這所需的思考、推敲,比站起來講話要多得多」。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則再度推薦他日前在書展上提到的《給青年的十二封信》,強調「好書讀一遍不夠,起碼應讀兩遍」。當被主持人問到有什麼話寄語學生時,稱九年未放過一日假而被稱「工作狂」的張建宗脫口便說:「努力工作」,略一停頓後才補充說:「努力學習,努力向上,一定成功!」

  曾鈺成冀青年多閱讀

  92歲的吳康民被問到人生中最難忘的事時笑言,有很多,指年紀越大,經歷的事也比較多,自己經歷過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曾因逃難連續數日背着厚重的棉被、衣服奔跑數十里,如今年輕人生活美好,仍應對民族的苦難有所了解。

  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亦感慨說,在他讀書的年代,不要說書展,就連找一本普通的書來讀也非易事,希望年輕一代可利用現在良好的環境多閱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