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反對派撐「獨」抽水 撈政治本錢

時間:2018-07-21 03:16:15來源:

  圖:「港獨」分子無法無天,組織了旺角暴亂企圖分裂國家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警方日前建議引用《社團條例》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廣獲市民支持,但就惹來反對派的反彈,並聲言要發起遊行聲援「民族黨」。民陣副召集人區諾軒更於會上多次強調自己不支持「港獨」,但隨即卻表明不介意與「港獨」分子一同參與遊行。多名建制派質疑反對派此時出來「抽水」,不但是為了撈取政治本錢,更是支持「暗獨」的表現。

  民陣昨日舉行記者會,聲稱政府是「隨便」引用《社團條例》取締「民族黨」,行為與實施廿三條無分別,又猜度指「今日取締『民族黨』,聽日就會是民主黨、公民黨」。香港眾志林朗彥更表明支持「民族黨」宣傳自己的「港獨」政綱,認為該組織於學校派發「港獨」傳單等工作,並沒有威脅國家安全。

  被問到有否邀請「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參與遊行,區諾軒表明曾聯絡對方但未獲正面答覆,所以理解已善意婉拒,更解畫指相信陳要處理法律事務,因而未能加入。他又表明未有計劃將遊行籌得的款項用來幫助「民族黨」。

  「暗獨」猖獗 掩飾罪行

  多名建制派質疑反對派此時出來「抽水」,不但是為了撈取政治本錢,更是支持「暗獨」的表現。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認為,反對派這舉動明顯就是「暗地裏支持『港獨』又不敢宣之於口」,強調「民族黨」於學校「招兵買馬」、到台灣作出連串實質宣傳「港獨」的行為,已絕對不是口頭上講「港獨」般簡單,表明政府是依法辦事,批反對派將有理有據的事實講成打壓言論自由,明顯是為「港獨」分子掩飾罪行。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認為從反對派的舉動來看,反映現時「暗獨」情況嚴重。他強調法律是公平的,如反對派政黨沒有觸犯法律影響國家公眾安全,政府亦不可能無理執法,又呼籲他們「如果自以為溫和反對派,應同『港獨』團體劃清界線,不應包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